發信人: vada.bbs@bbs.kimo.com.tw (我要的幸福(B)), 看板: movie
標 題: 蔡明亮的"國片"到底是拍給誰看的?
發信站: Yahoo!奇摩大摩域 (Sun Feb 20 20:09:54 2005)
蔡明亮"又"去參加影展了,姑且不論他拿了什麼獎,我想問的是,就算他拿了最大獎回來,對國片整個的景氣會有什麼影響嗎?國片要景氣就必須要能吸引人潮,可是蔡導的片,老實說,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和我一樣,覺得太沈重也複雜了,看電影是一種放鬆,是一種娛樂,可是他的片卻不是如此,所以以往他也曾得過大獎,但國內的上映成績一樣是慘不忍睹。
他的演員永遠是那一票人,內容也總是那麼的灰暗,似乎他只是自己拍爽而已,而他的觀眾就是那些影展的評審,我無意否定蔡導的功力,但不須一直拍那些曲高和寡的片,就算拍娛樂片也不會減損他的名聲(只要不要像朱延平就行了)。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0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