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 saintseiya3@bbs.ee.ntu.edu.tw (挑釁的元人), 看板 movie
標題 【邵氏經典】黃鷹電影的好處
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(Mon Jan 10 22:07:33 2005)
看了四部黃鷹電影,覺得自己有點偏心吧,因為我感覺整體表現比古龍電影要好。
古龍電影很容易拍出爛片,這有一點受到原作者風格多變的影響,像「三少爺的劍」後半段彌漫濃烈「金庸臭」,是我最厭惡的一部。然而你看前面半片,會發現幾乎已經改編到淋漓盡致,已經沒戲好唱了(在「楚留香」也有這種情形),古龍小說的「累贅又簡潔」這種可怕的矛盾成為謀殺導演最強力的武器。
「三少爺的劍」故事很空洞,講的都是浪子心境,但是楚原拍不出這種心境,他只會玩機關道具。在「楚留香」一片中,也是前面一小時就把《血海飄香》原案交待完畢,所幸倪匡旋乾倒坤功力超強,直接讓後一個小時演出「
0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